Maggie沈豆豆

文笔不佳女学生。

你是第三种绝色(原创女主×张耀扬)

✔灵感来自芝姐看照片,但是内容不是讲他俩

✔自娱自乐,请勿上升

✔烂文笔,希望包涵且鼓励。

✔最近不开心,发疯式输出,激情短打,勿怪。

✔女主是风尘女,接近男主目的不纯,介意勿入。

你都如何回忆我,带着笑或是很沉默?这些年来,有没有人让你不寂寞?——题记

(1)

“听说今晚丽姐接了个大单呢。”Fion左手夹着烟,右手揽住了绣绣的脖子,一屁股坐在了她的腿上。

“给我滚下去。”绣绣被呛的直打喷嚏,笑骂着给她推了下去。

“你都来三个月了,丽姐这次该叫你去了,检验一下培训成果。”

绣绣哈哈大笑,夺过她的烟狠狠吸了一口,随手扔在了吧台上。

她把衣角从裙子里面扯出来,往上一掀,背过身去晃了晃,“检验我身上的伤呗。比伤疤我第一名。”

Fion瞅见丽姐在暗处看着她俩,倒吸了口气,把她的衣服扯回去,低声道“丽姐看着呢。”

绣绣若无其事道“看就看呗,我背上反正没地方打了。”

Fion睁大眼睛看着眼前的顾绣绣,白净而纤弱的外表,长袖黑裙,给谁看都是一个乖乖的高中女学生。

“入行太他妈早了点,才十六岁。”她心里暗暗骂道,我好歹是离过婚有个女儿。她鼻子一酸,捡起桌上的烟又吸一口。

顾绣绣,人如其名,本来是个给人家缝衣服的。家里兄弟姐妹太多,她就念到小学。据说有一个混账后爹,她在后爹差点得逞的时候拼命跑出来的,听丽姐说她在街上看见她的时候,她裙子都被撕的不成样子。

Fion没念过书,第一次见绣绣感觉她就像那个受惊的兔子。

绣绣说她想在这挣点钱然后出去做事。Fion就让丽姐安排她做杂物。谁知道后来丽姐不让她走了,还干这黑心事。

没办法,哪个被丽姐瞧上还跑得掉的?整个中国城她说了算,个黑心婆娘。

Fion看着这女孩从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到默默流泪到没有眼泪到可以抢她烟抽。

这他妈的世道。Fion动手替绣绣整理起衣服来。

“Fion,今晚安排你和Annie还有Lily。”丽姐看着绣绣整理好衣服才走到她俩面前,笑着说道。“对了,还有你阿moon。”

绣绣英文名叫Moon,她自己起的。

她笑的一脸乖巧,“好的丽姐。”

Fion拉了拉她的衣角,绣绣拍了拍她的手。

丽姐转身去安排了,回眸一笑道,“今晚监狱风云。”

哦,监狱风云那群人。

“该来的总会来。”绣绣笑的很神秘。

“你那个相好的什么时候赎你出去啊?”她反过来开Fion玩笑。

“不提他。”她狠狠翻了一个白眼,“老娘不稀罕那孬种,好男人多的是。”

“要紧的是从这出去。”绣绣轻声说道,眼睛里亮晶晶的。

(2)

绣绣唱歌很好听,嗓音可以时而很魅惑时而很懵懂,她一开口就可以让全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她身上。

她很会利用自己茉莉花一样的外表。唱完一曲,她柔柔弱弱走下台,用白净而纤细的手握着酒杯向那群人敬酒,湿漉漉的眼睛眨啊眨。

几乎所有人都在看着她,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她轻轻抬起眼帘,注意到坐在角落里的一个男人。

他是唯一一个不看她的人。他喝酒的样子看起来很慌张,也很勉强。放下酒杯,他竟不知道朝哪里看,只好看着酒杯,完全无视一边Annie的巧笑嫣然。

有趣。绣绣勾了勾嘴角。

她聘聘袅袅的走下台,有几个人喝的醉醺醺的要把她往怀里拽,她只是笑着摇摇头,轻声道“让我走呀。”

终于到了那个男人旁边。Annie不耐烦的起身,对着绣绣的耳朵道“他简直就是个木头。”

绣绣笑道,“呐,你也有碰壁的一天。”

她坐到那个男人左边,Annie气呼呼的坐在了右边。

“你们电影什么时候上映啊?”她歪着头笑道,直勾勾的看着他的脸,眼睛里满是崇拜和羞涩。

“下周。”他还是不看她。

“系不系有咗太太?怕拂了面子才来的?”

“不是。”

“那就是怕被拍到,女朋友生气对不对?”Annie把头枕在他肩膀上笑道。

“不是。”

绣绣看到Annie仰起头翻了个白眼。终于没忍住噗嗤一笑。

他好奇的微微撇过头看了绣绣一眼。绣绣捕捉到他的眼神,给了他一个既风情又天真的眼神。

他一怔,慌忙低下头。

Lily从旁边走过来,笑着对绣绣咬耳朵,“他看上去很老实的样子,逗他玩玩。”

绣绣笑着稍微提高音量,“别欺负人啊,说不定他和我差不多。”

说话间她眼里已有了薄薄的水雾,声音也微微颤抖了。

差不多?什么差不多?张耀扬疑惑的扭过头看着绣绣,发现她深吸了一口气,向上抹了抹眼角,又隔着他问Annie Fion去哪里了。

“她吗?都快二十八岁了,谁要她陪?她又去替人家热场子玩把戏了。”

绣绣点了点头,扭头向张耀扬笑了笑,“我们去跳舞?”

“我不会跳舞。”他认真的看着绣绣,好脾气的笑道。

他的表情很是诚恳,像是学生告诉老师这题他不会。

“我教你。”Annie从沙发上弹起来,歪歪扭扭的要往他身上靠。

绣绣装作失落的低下头,又轻轻抬起眼皮看着他,赌气一般。

“她教我就好。”他鬼使神差的抓住了绣绣的手。

不知怎么,绣绣感觉自己的心被一只粉色的蜗牛咬了一口,有些疼,也有些欢喜。

他的手比自己的大很多,她低头打量着。手心也很粗糙,应该挺能打架的吧?

就他吧,看样子好掌控一点。一定要让他带我出去。绣绣暗暗想道,把他的手握的更紧了。

俩人滑入舞池。

“你看上去比他们都年轻。”绣绣道。

“我,我23了,和他们其实差不多。我入行不久的,也就前年…”

“谁查你户口呢?”绣绣抿着嘴笑道。

他也笑,笑的绣绣有些心慌意乱,低下头去。

他的眼睛里只看得到自己的眼睛。

不会吧,这么快?

绣绣有些得意。再聊聊。

“你猜我多大?”她抬起头。

“女仔的年龄是秘密来着,我不猜。”他也带来几分玩笑的语气。

“你猜呀。”绣绣抿着嘴笑道。

“大概不到二十?”

绣绣得意的摇了摇头,接着就轻轻歪着头看着他,看的他不敢看她。

绣绣轻轻搂住他的脖子,在他耳边轻轻说道,“我下个月才十六岁。你别说出去。”说完轻轻一吻。

张耀扬感觉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耳朵竟微微的红了。他有些心疼的看着眼前的女孩。

“你叫什么名字?”绣绣的眼睛里又充满了泪水。她装的,被打了三个月,她早就不会伤心了。

“张耀扬。”

“叫我阿moon就好。”

“moon,人如其名。”他笑道。

你以为我是moonlight?绣绣自嘲的笑了笑。以前也许是,但是现在不是了。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