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沈豆豆

文笔不佳女学生。

(十一)多了条围巾(下)

(发仔视角)

一本《了不起的盖茨比》,一本《演员的自我修养》。都是纯英文。

嘟嘟啊,我不像你,我好讨厌英文的,我也不喜欢念书,一看见正经书就头疼。不过呢,既然是你买的,那我一定看完。

“还有一条围巾呢。”我和安安同时注意到了盒子底下的黑白相间的围巾。我愣住了。

不知怎的,我心里有些慌乱。悄悄用眼角瞥了一下安安,她抿着嘴,眼角似乎有泪花。

但是她很快就若无其事的拿起围巾套在了我的脖子上,笑道: “很合适呢。”

黑白交织的我最喜欢的颜色,是你自己织的吗?我记得拍《网中人》的时候,有一次片场休息时你在织围巾,你说是织给妹妹的。

我开玩笑说你什么时候也织一条给我吧?你头也不抬说想得美。

你知道吗?你织了多久,我就看了你多久。

这样说出来,你会不会怪我冒犯啊?但是其实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就开始幻想你真的和我在一起的样子了。是不是你就像这样织着围巾,我在一边看着你呢?这样的日子,无论怎样重复都可以。

“还想给你织一条呢,既然她俩送了一条,我就省事了,你好好珍惜哦。”她扯下围巾放在桌子上,抱着空的礼品盒向门外走去,“我去扔了,顺便买菜。”

“我和你一起去。”我从回忆中清醒过来,赶快从地上站起来也要跟着去。她微笑着摇摇头,便带上了门。

我在原地愣了很久。愣到妈妈从外面散完步回来了,她好奇的问道“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安安去买菜了,我去找她。”

“她买就买嘛,这么大个人能丢了?”她忍俊不禁道。

接着,她得意的笑了笑,“呐,之前和我说什么,和她没有感情,你看现在你俩形影不离的不是挺好的吗?”

我尴尬的笑着点了点头。

“所以我说嘛,还得找过日子的人结婚,你看你那天结婚的司仪,她就不是过日子的人,你看她……”

“妈!”我没控制住音量喝住了她,“不要这么说她。”

“怎么?说不得?”母亲的脸色阴沉下来,“不过是和你讨论一个不相关的女人,你就这么和我说话?”

我后悔没有控制音量,但是我不喜欢听任何人说嘟嘟不好,于是我只是说,“我不该这么大声嚷嚷。”

“戏到底是戏,是假的。”妈妈仍然皱着眉头,看到了桌子上的书和围巾,“演完了要及时走出来。”

我没有说话。我不是第一次拍戏,戏和生活我从来分的清清楚楚,但是嘟嘟对于我来说,从来就不只是一个搭档而已。

戏是假的,情是真的啊。我在心里轻轻叹了口气。可是,是真是假有什么重要了呢,我已经成了家。

我不够冷静,我也不够勇敢。可笑的是,我没有及时认真的和你说明白我的心意。怪我,我总是吊儿郎当的,藏在玩笑中的表白又怎能让人信服呢?

如今……就当是惩罚我吧。我要学着忘记我们的曾经,我不能再耽误一个好姑娘,也总不能阻止你去奔向更好的人吧?

我要去找安安。我推开了门,快步向菜市场走去。

“发哥,哎,发哥。”我寻声望去,原来是嘟嘟的妹妹。她戏服还没有换,急急忙忙的向我跑来,拉着我去了一个角落。

“发哥我告诉你个事。”她可怜兮兮的看着我,“我姐姐生气啦,我不敢回家了。”

“你偷她钱了?”我立刻在心里打了自己一嘴巴,就你这嘴谁爱搭理你。

“没啊。”她被我逗笑了一下,又立刻哭丧着脸“我事办砸了,就你那个礼物。”

“什么礼物?书不是我的?”

“那个围巾……”卿卿突然住了嘴,慌乱的摆摆手“没,没什么。”

“围巾不是我的?”

“也不是,啊呀。”她像她姐姐那样抿了抿嘴,又深吸一口气,“这条是我姐织长了的本来不打算送人留着我们自己戴着玩结果我朋友和我一起装礼物的时候给它放你那份盒子里了然后我感觉你已经结婚了然后礼物还是我姐亲手织的这样很误会然后对你不好对安姐不好对我也不好要是被有心人拿来做文章的话”

她的脸憋的通红,又大口喘了几口气,这才平静下来,沮丧的说“这样的话,你和我姐可能朋友都做不成了。我姐忌讳这些的,你看她不在乎舆论,其实她都在乎只不过自己默默消化而已。”

她低头玩自己的衣角“我爸妈就是因为我爸出轨离的婚。”接着又可怜兮兮的看着我“我又闯大祸了你知道吗?其实刚刚我不该喊你来着,这下也让你为难了。”

她懊恼的差点一屁股坐地上,“我简直就是个痴线。”

“啋,怎么自己骂自己呢?”我愣了一会,回过神来喝了她一句。

“你,呆会打算回家吗?”我问她。

“不敢回,也不敢不回。我还是……发哥你说我回不回?”

“回去吧,你不回去她会担心的。”我笑了笑。

“那围巾怎么办?”

“我留着。”我还想解释些什么,但我看着她逐渐上扬的嘴角,就不解释了。

就让我贪心一下吧。我目送着她走远了,又接着去找安安。

我突然觉得心里踏实了一些。原来不是织给我的啊。也是,我们早就结束了不是吗?甚至也可以说不曾有过开始。

不过……你为什么织长了还要坚持织完?嘟嘟啊,我读得懂剧本,但是对于你的心思,我却一点办法也没有。

“你去哪啊?”我回过神来,安安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我的后面。

“我来找你。我来拎。”我笑着接过她手上的菜。

“发哥发嫂感情可真好。”路人笑道。安安立刻挽住我的胳膊,微微的笑着。

“刚刚卖鱼的还问我,说你俩什么时候要个bb啊?”她轻声说着,脸微微的红了,“我说这得看他。”

我恍惚着笑了笑“这个嘛,再说吧。”

“什么叫再说吧。”安安有些不满的咕哝着,“奶奶那天还催我呢,她没和你说吗?”

“哎呀,她念叨就让她念叨去咯。”我皱了皱眉头,我妈她也真是的。

“那你喜不喜欢小孩子?”她眼睛亮晶晶的看着我。

“不喜欢。”我想了想,很认真的回答,“太吵了,而且抚养一个孩子很辛苦的,如果我们没有能力教育和保护好他然后就生下他,倒是一种不负责任。”

她突然用一种很嘲讽的眼神看着我,眼角带着泪花,有些哽咽的笑了笑。她就这么默默的看着我,接着开口道:

“那天我和她坐后台聊天,她也这么说。”

我一愣,装作若无其事道,“现在好多人都这样想啊,巧了。”

“我嫉妒你们不用任何预演的志同道合,以及悄无声息的默契。”

安安撂下这句话,向前走了几步又退回来,挽住我的手臂“戏要演全套,回家。”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