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沈豆豆

文笔不佳女学生。

(十)多了条围巾(上)

(卿卿视角)

绾绾念的那本小说里面写道,可以抚平一切的良药只有两个,时间和新欢。

写的太好了。据我这两个月对姐姐的观察,她已经走出来了。

可不嘛,妆画的越来越精致,节目主持的越来越多。每次看见她都笑眯眯的。她每天晚上都刻苦学英文,说以后想去BBC做新闻主持。

我就喜欢她认真搞事业的样子。既然这样,那我就放心了。

阿梅去参加了新秀歌唱比赛,一夜之间惊艳全港,最后如愿获得了第一名,签了华星唱片公司。

好嘛,一个个都有事业了,只有我和绾绾每天跟着梅妈到处赶场子,跑的七荤八素。哎,我啥时候能真正成角儿啊?

如果可以的话,想拜任白为师!我心里这样想着,不禁咧着嘴傻笑起来。

“卿卿,你傻笑什么?”也许我笑的太傻,在一旁织围巾的姐姐也忍不住笑了,过来轻轻打了一下我的头。

“咳咳,我在想我的锦绣前程。我以后想做第二个白雪仙!”

“哎呦,志气不小。”姐姐赞许的点了点头,“加油吧未来的白雪仙第二。”

姐姐你这是织给谁呀?我不怀好意的笑笑。

“一条给你,一条是我的,一条送给Liza姐。”她叹了一口气,“但是这一条不小心织的长了,又懒得修改,织出来再说吧。”

我眼珠子转了转,抿着嘴笑了。织的长了的话……

“你要什么颜色的?”姐姐推了我一把,“我发现你今天怎么傻呵呵的。”

“我要枣红的。”我指了指桌上的红色毛线,“我去吊嗓子了你加油。”说着我忍着笑回了房间。

Emmm,公司年会你俩都会去吧?去了不能空手吧?所以,我送条围巾不过分吧?

不行,这样的话姐姐会生气的,到时候再闹出什么就不好了。再说了,就算送,也不能说是姐姐织的呀,再说姐姐只是不小心织长了点。

我总算说服自己打消了这个念头,懊恼的一甩胳膊,哎呀你俩真的是就此别过啦。

练歌练歌!

“转眼分离缘有限,我不会负情害你心灰冷

知你送君忍泪难,唉吔难难难难,舍分飞冷落 

怨恨有几番,心声托负鸿羽雁。”

若是心事真能托付鸿雁就好了。我一边唱一边遗憾的摇头。

“卿卿,出来试一下围巾。”姐姐这手速够可以的。我充满期待的跑了出去。

“是不是很合适?”我拼命点头,我永远为姐姐骄傲。

从小到大,我就喜欢看着她安安静静的做事的样子。她的手永远都这么巧,再普通的玩意儿在她手里都能翻出花来。

这一条怎么办呢?姐姐皱着眉头看着手里黑白相间的围巾。

“送给楼下那个阿伯怎么样?”我没敢开发哥玩笑。

“啋,我才不给他。他呀,天天在背后议论我们俩,打量我不知道呢。”姐姐嫌弃的戳了戳我的脑门,“我没你心大,我好小气的。”

我拿起围巾挂在姐姐脖子上,又往她旁边贴了贴,把剩下的一端围在自己脖子上。

“呐,咱俩一起围着都刚好。你怎么不小心织这么长?”

“Off啦!就你话多。”姐姐的眼睛里很快闪过一丝慌乱,但是还是被我捕捉到了。

不是不小心吧?是情不自禁但又及时清醒了。至于为什么还是要完整的织出来?

大概只有她明白了。姐姐从小就这样,自己的心事从不肯和别人说,在乎的东西永远表现的不在乎。嘴上冷冰冰的说着不喜欢,其实内心喜欢的不得了。

就是不承认,就是自己拧巴。我在内心哼了一声,但是你还瞒得了我吗?

“姐,再过一个星期就是圣诞了喔,咱们要不要去挑一挑礼物?然后买一棵圣诞树回来?”我兴奋的搓了搓手。

“当然要啦。早知道躲着你织围巾了,省的再买别的礼物给你们。”姐姐拍了拍我的头。

真好,她又开始开玩笑了,说明她真的不伤心了。

“那要不要送礼物给……”我还是没忍住。

“送吧,都是朋友嘛。”姐姐抿着嘴笑道。

“你知道我说谁?”我逗她。

“他咯,就你一天到晚惦记人家。”姐姐面不改色的说。

“送什么?”我无语。

“你说呢?送什么比较好?”姐姐歪着头问我。

“衣服?不合适。手表?好像也不合适。吃的?拿出去不好看。”我一想问题头就疼。

“送书吧。”沉默着的姐姐发话了,“演员的自我修养?好像可以,就这样吧。”

“安安的话,就香水吧!”

“姐,价格差这么多不会让发哥觉得你喜欢他老婆吗?”我把自己逗笑了。

“去你的。不过你说的有道理,价格是差有点多。”姐姐若有所思。

后来上街的时候她买给发哥两本书,给安安一个很精致的八音盒。

“这样可以了。”她递给我一串鱼蛋。也不知道她在和我说话还是自我安慰。

“姐,就是这,五年前你在这报的名。”我一边对付着鱼蛋一边含糊不清的说道。

“是咯,时间过得好快。”姐姐看着眼前服装店的橱窗,轻轻叹了口气。“我记得以前这里好像是个宠物店。”

“是吗?”我挠挠头,“我不记得了耶。”

“你能记得啥呀?就记得你的唱词。”姐姐得意的笑了笑。

“等咱什么时候换个大一点的房子,我们就买只小狗吧?”姐姐笑着歪过头看着我。

“你养狗我养猫吧,再多买几只鸟。”

“不要,小鸟多吵。”

“哎呀,鸟鸣多好听的。”我气呼呼的瞪了她一眼,但是她无视了我的眼神,直愣愣的看着不远处的另一个橱窗。

“姐你在看什么?”我好奇的问。

“冇。”姐姐缓过神来摇了摇头,笑道,走吧。

又说没有。据我对郑裕玲多年的观察,她说没有就是有。我一定要调查清楚这里面有什么能让她出神。

路过橱窗的时候,我发现那里什么都没有。擦的窗明几净的,哪里像橱窗,倒是一个大镜子。

镜子嘛……我恍然大悟,明白了。当年我们就是在这看见了发仔,他那会还吊儿郎当邋里邋遢,还问姐姐他好笑吗?

怪不得姐姐恍惚了这么久。她是在乎发仔的,在乎到把初识的地点记得一清二楚。

她加快了脚步。

又过了几天,就在平安夜前夕,我俩还有绾绾一起打包礼物的时候,她接到电话,电视台叫她和Liza一起彩排年会。

“你俩继续,我去彩排了。”她匆匆忙忙走了。

包装了一会,绾绾说她有点饿,我起身去给她找吃的。

“给发哥的还有两本书吧?”我在房间找东西的时候,绾绾喊道。

我没注意她说的“还有”便回了句“对。”

等我出来的时候,她已经把发哥公婆两个的礼物装好了。

“我觉得,这个估计要你去递了。”绾绾拍拍我的肩膀。

我悲壮的点了点头。我认了。

姐姐回来的时候,我们已经全部打包好了。她夸我们办事很利索,我听了很受用。

圣诞节会下雪吗?看着桌上的一堆礼物以及旁边布置精美的圣诞树,我不知怎么的就想到这个问题。

圣诞节会下雪吗?会有人在风飘飘雪霏霏的时候,踩着积雪来轻轻扣门,把酒言欢吗?

他们本来可以的,可是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