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沈豆豆

文笔不佳女学生。

六、再遇在花城(下)

  法国的确是个花城。

  五月的法国,铃兰花又一次开放了,带着点点若有若无的希冀和略带苦涩的来之不易的幸福,静静地等待着春之女神的降临。

  妈妈从没见过铃兰花。嘟嘟这样想着,竟险些落下泪来。妈妈竟已离开五年了。

  嘟嘟偷偷用余光瞥了一眼不远处的发哥,发现他似乎有些沮丧。

  虽然嘴上说着不在乎,但她到底有些担心。她别扭的走了过去。并不看他,用轻描淡写的口吻问道:“怎么了这是?阿缪不在不习惯?”

  竟带了酸溜溜的语气。是的,打《狂潮》开始,报纸就开始传发仔和阿缪的绯闻了。她和四哥同居后,报纸又开始讲发哥念念不忘。

  可是这是不是真的呢?不好问,自己拿什么身份去问呢?不敢问,怕得到不想要的答案。

  发哥偏过头去,看着穿了象牙白的裙子的他的女主角,紧皱着的眉头舒展开来了,笑道:“我在想欠某人那一顿什么时候还?”

  嘟嘟哪里会信,但还是笑道: 某人哪里会还呢,是在想怎么逃掉吧?

“唉,某人就是这样,认真和她说话永远都不信。”

  “你这个人平时吊儿郎当的,谁知道你说的话哪句真哪句假。”这句话嘟嘟没有说出口,因为区导演朝他俩招了招手。

    该拍戏了。嘟嘟抿着嘴耸了耸肩,想把疑惑都甩出去。

    这一场戏……嘟嘟表情复杂的看了看剧本,脸上微微泛红,“导演,这…”

 “这一场戏代表男女主感情升温嘛。用这种方式…”区导演停了下来,发现嘟嘟已经满脸通红。他忍着笑道,“就躺着说一下台词,你努力一下一遍过最好咯。”

 “好吧。”天不怕地不怕的嘟嘟用生平最小的声音蚊子似的嗯了一声,一脸悲壮的向角落的床上走去。

 “文汐,你来,你来。”嘟嘟看见了坐在一边的夏文汐,像得了救命稻草一般朝她招招手。夏文汐笑嘻嘻的走了过来,“有事吗?”

 “我……”嘟嘟欲哭无泪。

“没事的啦,放轻松,你就当是躺在家里的沙发上好了。”

 “用不用除衫的?”嘟嘟紧张的问道。

 “不用了啦,但是要把衣服稍微拉低一点。”夏文汐一边说一边把嘟嘟的裙子拉链往下拉,又要扯她的衣袖,嘟嘟眼疾手快的制止了,捂住胸口  “喂,够了够了。”

    嘟嘟发现发哥已经往这边走来了。她把五官拧成了麻花看着夏文汐,夏文汐偷笑着拍了拍她的手,“加油吧。”

  “Action!”导演一声令下,嘟嘟赶紧恢复了表情,开始说起台词。

    对于演戏,嘟嘟到底是有灵气的。她说着说着就忘了自己在床边,拉链被扯开三分之一。她看着导演的手势轻轻拉过被子躺下,酝酿着情绪。

    发仔双手支撑在嘟嘟的肩膀两边,慢慢的靠近。嘟嘟把脸别了过去。

  “你为什么不敢看我?”发哥的声音带了几分颤抖。

    这人怎么回事?嘟嘟好奇的把脸别过来看着他,发现他带着五分不甘,三分沮丧,还有两分的痛心。

   “你到底怎么了?”嘟嘟小声问道,不自觉的动了几下,躺太久了有些不舒服。

  “别动。”发仔有些蛮横的按住了她的肩膀,然后轻轻把头埋在了嘟嘟的肩膀上。

     没有完全靠在上面。他小心翼翼的保持了距离。她会生气的,给她留个好印象吧。

    “锡佢呀”导演发现这俩人简直直接躺平了,挥挥手喊了一声“卡”,“你俩不能就躺着不动呀。”

     “我知了。再试一次吧?”发哥这次没有开玩笑,轻轻的朝导演点了点头。刚要说“开始吧”被嘟嘟拉住了衣袖。

   “发仔,我没有生你的气。”嘟嘟认真的说道,“你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可不可以话给我听?”

   “我哋系朋友来的嘛。”嘟嘟低下头,又轻轻抬起眼眸看着他,小声的说道。

     只能是朋友,郑裕玲,你听好了。你没有资本追求场娱乐圈的感情。嘟嘟将眼泪生生咽了回去。你不能这样。

   “以后只能是朋友了。”发仔轻轻握住了她的手,又放下,挤了个微笑给他“我要结婚了,演完就回去结婚。本来想晚点告诉你的。”

   “你一定要来啊。刚好借这顿补了你的那一顿。”发仔笑着,眼角带着眼泪。

     不等嘟嘟反应,他夸张的笑着,“导演呐,终于给这位小姐讲明白了,我们开始吧。”

    “好……啊,恭喜你,新娘是谁啊?”嘟嘟鼻子一酸。

     “余安安。我妈很喜欢她。”

     “恭喜你。”嘟嘟怔怔的,只是重复这几个字。

      嘟嘟重新躺了回去。暂时沉浸在这场戏里吧。出了花城,就要说再见了。

     吻戏当然仍是借位。但是发仔把她搂的很紧很紧,像是要把她揉到身体里似的。

     接下来的几天里,嘟嘟演的前所未有的投入。投入到夏文汐以为她傻掉了。

     戏里的哭戏倒是不多的,关键就是女主逐渐麻木的眼神。本来担心她的眼睛太过灵气演不出来,但是现在完全是多虑了。嘟嘟的眼神被她控制的一点光都透不出来。

     区导演偷偷拉过夏文汐道,“他俩好像不对劲?”“我唔知啊。天才男女演员就是这样咯。”夏文汐无奈的耸了耸肩。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最后一场戏了,这一次,女主要失手杀死男主,了结她所有的爱意。

  “你是第一个用刀指着我的人。”发哥歪着头拍了拍和别人聊天的嘟嘟,“你好福气哦。”

  “你才好福气,能死在我手里。”嘟嘟毫不留情的回敬道。夏文汐噗的一声笑出来,“你俩真是好好笑哦有没有想过合伙办个节目?”

  “谁想和他办节目呢?不过嘛,以后我做一档节目专门嘲笑他好啦。”嘟嘟得意的笑道,笑着笑着又沮丧起来,她本来说想当司仪的呀,却在演戏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哎!不许扁嘴!”发哥看着旁边沉默下来扁着嘴的嘟嘟,差点伸手去捏她的脸。

  “关你咩事?”嘟嘟切了一声,“看剧本啦,呆会要杀你。”

 “杀我?杀完你也完喽。”

“我才不会完。”俩人又开始小学生吵架,“我要是完了咱俩算同归于尽,我算你什么人啊要和你同归于尽。”

“算我错过的人吧。”发仔想了想,轻轻一笑,自嘲的摇了摇头。

“你说阿箐为什么要杀了广平。”嘟嘟心里一慌,岔开话题。

 “你说呢?”发仔认真的看着她。

  “出轨咯。”一个场记路过,插嘴道。

   “不,她亲手杀死了她以为的救赎,也杀死了过去的自己。但她是不后悔的。就算她和广平在一起又怎样,他是一个浪子,不会回头的。”

    嘟嘟说完就去镜头前站好准备开拍了。发仔双手抱臂看着她 ,这样的女孩,太要强了些,以后会不会很辛苦啊。

   刀落,发仔倒在了地上。这部剧就彻底结束了。

又逗留两天后,一行人坐飞机回到了香港。

再见了花城,再见了,彼此错过的我们。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