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沈豆豆

文笔不佳女学生。

(七)做你的婚礼司仪(上)

“姐姐你回来啦!”嘟嘟失魂落魄的回到家,就被欢呼着扑过来的卿卿一把抱住,甚至转了几圈。

“好啦好啦放我下来。”嘟嘟哭笑不得道,“头都转晕了。”

“你别晕先,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你和绾绾的哥哥订婚了?”

“啐,才不是。”卿卿急了,脸涨得通红,“我昨天和绾绾出街,你猜我看见谁了。”

“谁啊?看见女王了?”

“姐!我和你说正经事呢!”卿卿急得抱住嘟嘟晃了晃。

“好啦,不玩了,你说。”嘟嘟看着气急败坏的妹妹,不禁哈哈大笑。

“我看见肥姐,她说电视台打算直播一场婚礼 准备让你做女司仪呢!”

“终于让我主持大型节目了啊!”嘟嘟欣喜的差点蹦起来,“再不主持我都要进荷里活了。”

“边个的婚礼,她告诉你没有?”

“没有哇,她话没说完就被朋友拉走了。但是她说要你明天去电视台开会哦。”

“我知啦。”嘟嘟笑嘻嘻的打开行李箱整理衣物,拿出给卿卿带的零食。

过了一会电话响了,嘟嘟快步跑去接电话。

“请问郑裕玲小姐在吗?我是沈殿霞。”

“我就是。肥姐,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想必你妹妹已经告诉你了,请你明天来电视台开会,商量婚礼的流程。”

“好啊,能不能透露是谁的婚礼?”嘟嘟心想,电视台居然要直播他们的婚礼,想必是哪位炙手可热的影帝影后吧。

想到这里,嘟嘟的心突然咯噔一声,该不会是……

电话那头传来肥姐爽朗的笑声,“是周润发结婚啦!也就他能让电视台费力费钱。但是你知道新娘是谁吗?她啊……”

嘟嘟感觉脑子一片空白,后面肥姐说了些什么,她完全听不到了。

她觉得这个世界真的好笑,为什么自己好不容易盼来的主持机会,是主持自己喜欢的人的婚礼啊?

但是自己又不能不去。嘟嘟不是那种感情用事的人。这次是电视台给自己的机会,自己应该好好表现,如果拒绝了,以后谁还请自己主持呢?

“喂,嘟嘟,有没有听我讲嘢啊?”

“啊……有的,多谢肥姐通知我。我啱啱落机有些头晕。”嘟嘟缓过神来,强颜欢笑道。

“冇事,那你早点训啦,明早八点到啊。”

“我知啦,拜拜。”

挂了电话,嘟嘟愣愣的往房间走去,她默默关上门,坐在了床上。

外面卿卿一边拆礼物一边哼着戏:

凄美中烟缘,你独缺。

深闺绣花心在,绣着谁。

花轿里有泪,心已碎。

嘟嘟呆呆的听着戏,听的痴了,不知不觉中竟泪流满面。

绣花心在,为了谁。

自己在演戏之前就告诉了自己不可入戏过深。戏是戏,生活是生活,是不可以混为一谈的。他对自己究竟是一时兴起还是认真的呢?而自己对他,是真的中意他这个人,还是只是中意戏中处处护着自己的男主角呢?

他是什么时候与余安安拍拖的呢?他妈妈喜欢她,那他自己呢?

可笑,你是他什么人,有资格问吗?嘟嘟自嘲的抿嘴一笑,摇了摇头。你啊,到现在都不敢直视自己的内心。

“书院苦读,过眼匆匆。楼台相会诉情衷,青石板路脚步沉重…姐姐你怎么哭了?”卿卿拿着零食推门走了进来,发现嘟嘟坐在那里快成了泪人,不禁吓了一跳。

“没……没事。”嘟嘟缓过神来,慌忙擦眼泪,“你唱的几好啊,这是什么戏?不像国语,但也不是白话。”

“这是越剧。哎不是,姐,你真的没事吗?你有事一定要告诉我啊。”

“没事啦。”嘟嘟伸手去擦掉妹妹嘴角的薯片残渣。

“我看得出来。你想哭就哭咯。”卿卿低着头玩自己的手指。

“有什么好哭的,我真的冇事。对了,你发哥过几天结婚了,去不去吃席啊你?我做司仪哦。”

“你是为这个不高兴吧?他咋这么快结婚,和谁啊?一点预兆都没有。”卿卿心疼的看着姐姐,拉着她的手。

“他结婚和我有什么关系?新娘啊,你识的,隔壁亚视的余安安咯,很靓的,也温柔,他们很般配。”嘟嘟低下头,不想让妹妹看见自己的表情,一定很难看。

“不去得唔得啊?”卿卿默默的坐在姐姐旁边,小声道。

“我答应了一定去。”嘟嘟摸了摸妹妹的头,“不然以后谁请我做司仪,饭碗砸了咱俩吃什么?还能把你嫁出去吃叶家的饭?”卿卿的脸迅速涨红了。

“好啦。我去洗漱训觉了,你也早点睡啊。”嘟嘟故作悠闲的站起来走了出去。

一个不眠夜。

第二天早上,嘟嘟还是准时到了电视台。她托着下巴认真听完所有的流程,又把自己关起来准备好了台词,带着笑脸出去彩排。

她镇静的让人意外。

偏偏有人哪壶不开提哪壶,“嘟嘟,你的好拍档结婚了喔,有没有好可惜呢?”

“点会啊?这下倒有人治治他了,太嚣张。”她心口一疼,但还是装作若无其事的笑道。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呢?有男朋友没啊?”

“冇啊。”嘟嘟轻声道。

“好啦,都去做事,多嘴。”肥姐大大咧咧的笑着呵退了那些人,走过来对嘟嘟道:“有没有信心啊?这是你第一次独挑大梁喔。”

“我有的。”嘟嘟托着下巴,微微侧过头对肥姐一笑,“保证完成任务。”

“叻女。你会是一个很好的司仪的,肥姐看好你。”肥姐用欣赏的眼神看着她。

我会是一个很好的司仪的。嘟嘟轻轻的笑了,努力甩掉那些不太愉快的事。

“我知。”嘟嘟感觉自己的心又微微一疼。

该来的总会来的,不想面对的总是要面对。尽管嘟嘟不情愿,发哥的婚礼到底如期举行了。

这一天,众星云集,热闹非凡。嘟嘟穿着简约而又得体大方的礼服,带着微笑主持着现场直播。介绍宾客,描述流程,带动气氛。一系列进行的行云流水,让电视台高管们啧啧称奇。

宾客吃饭的时候,嘟嘟举着话筒下去采访。她看到了发仔的母亲,一个看起来很有气场的有些瘦削的老妇人。她在看着走来走去的嘟嘟。嘟嘟心想,那就采访一下吧。

“您好。”嘟嘟笑道。

“你好。我识你,是发仔的搭档吧?好像还合作过不少呢。”

“是的,也真是巧了。”

两人聊到最后,老太太悠悠的来了一句,“发仔听说女主是你,他就很高兴。”

嘟嘟一愣,摄像师也愣住了。嘟嘟赶紧招呼他把镜头偏过去。

“和老搭档合作,就不用磨合了,这样节省很多时间。”嘟嘟轻轻吸了一口气答道。

“是咯。这个和婚姻不一样。觉得彼此很合适的倒不一定能过得长久。”老太太一边说一边带着笑看着余安安,“这孩子心眼好,人又踏实,一定可以好好过日子的。”

“当……当然咯。祝他们幸福。”嘟嘟说完就赶紧抿紧了嘴。她的眼眶里已经有了眼泪,她怕自己一不留神会嚎啕大哭。

“你和我新抱熟吗?”

“嗯……不是很熟,但是她戏好,人又靓,所以听她的名都听成熟人啦。”

“这孩子内向,也不爱走动走动,朋友就很少。你有空可以找和她玩。你很活泼,会讲话。”

“好啊。”嘟嘟努力掩饰自己的哭腔。这时,她瞥见了走过来的发仔,心一慌,告别了老夫人后就想离开。

“嘟嘟。”发仔急切的叫了一声。

老夫人的脸阴沉下来。

嘟嘟轻轻回过头,“有事吗?”

发仔摇了摇头,给了她一个微笑。

嘟嘟扁了扁嘴,快步离开了。

“姐姐。”卿卿看到几乎是落荒而逃的姐姐,赶紧唤了一声,把她拉到身边坐下。

“吃点饭吧,你看你,忙的饭都没吃。”

卿卿动手给姐姐夹菜,嘟嘟机械的吃着,也同时应付着同一桌人的寒暄。

过了一会,新郎新娘来敬酒了。卿卿拍了拍她的手,俩人一起站了起来。

这杯酒怎么没有味道。嘟嘟皱着眉头喝了一口。

发仔就站在她旁边。他压低了声音道:

“不许扁嘴。”

酒是咸的啊。嘟嘟眨着眼泪,对妹妹笑道。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