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沈豆豆

文笔不佳女学生。

(九)“我替郑裕玲谢谢大会”

推开门嘟嘟才意识到,天色已经很晚了。

真是傻了,明明刚刚吃完饭,怎么就答应了卿卿出来买鱼呢?

不过既然已经出来了,那就随便逛逛,散散心也是好的。嘟嘟无奈的摇着头,微笑着叹了口气。

她在街上漫无目的地闲逛,不时看到烟火升腾。哦,是电视台准备的烟花盛宴。

一大颗烟花在她头顶上方炸开,流光溢彩。火星稀稀疏疏窜向四周,旋即又消失了。紧接着又有一个烟花在空中绽放,映着人们的笑脸。

有人在夜市或小吃摊的烟火气中长歌纵酒,也有人眼波流转迎面撞进即将到来的夏日晚风。

嘟嘟走着走着,有个人冷不丁的从旁边冒出来,撞在了她的身上。嘟嘟没有站稳摔在地上,疼的龇牙咧嘴。

她皱着眉头定睛一看,是一个喝的醉醺醺的小舞女。虽然浓妆艳抹,但还是可以辨得出稚气未脱。

小舞女回过神来,慌忙扶起嘟嘟,回头就要跑。

“站住!”嘟嘟恼了,哪有撞了人还想跑的。

“我不是故意的。”她站住了,急切的回答。

“道个歉不就得咯,我又不吃人。”嘟嘟又好气又好笑。

后面一辆摩托车缓缓驶来,在亮光中,嘟嘟更加清晰的看清了舞女的脸,她一怔。

“绮绮?”万子的三妹妹万绮绮,是她吗?

舞女愣了一下,接着冷冷道,“你认错人了。”然后撂下一句“对不起。”急急忙忙的跑开了。

嘟嘟从地上站起来,刚想追,却被一个老妇人拦住了。

“刚刚那个女仔你识得的?”嘟嘟定睛一看,竟是发仔的妈妈。

“我认错人了,她长得很像我的一个朋友。”嘟嘟笑道,“伯母好,出来散步?”

“是呀。发仔这个孩子,娶了媳妇忘了娘。”她笑着抱怨道,“我就不打扰他俩,自己出来走走咯。”

嘟嘟鼻子一酸,但仍是笑着点了点头。

“这么晚了,郑小姐怎么不回家?是不是要约会?”

“伯母说笑了。我只是随便出来走一走罢了。”

气氛突然安静。因为一向妙语连珠的嘟嘟竟不知道如何继续和老夫人聊下去了。

好在老妇人笑着和她寒暄了几句以后就独自走开了。嘟嘟松了口气,继续飘飘然的往前走去。

这么晚了,有鱼也是白天剩下的不新鲜的。真是傻了。嘟嘟无奈的耸了耸肩。

还是回家吧。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呢。

第二天,卿卿回了戏校,嘟嘟被叫到电视台准备新的节目的主持。

这次的婚礼主持的很成功。嘟嘟惊喜的发现有不少栏目想找她去做司仪。这让她暂时忘了难过,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了。

日子就这样慢慢的进行着。金像奖举行的前一天晚上,嘟嘟接到了电话,是发仔的。

“嗨ddc”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幽默的语气。

“嗨。”嘟嘟沉默了几秒平复心绪后,平和的回道。

一阵静默。

“明天……明天颁奖了,有信心得奖吗?”可以听出,发仔语气中的热情已经冷却了大半。

她不开心。发仔皱着眉头想道。安安端了盘水果走到他旁边坐下,发现他皱着眉头,便做了个疑惑的表情。

发仔笑着摆了摆手,示意她先吃。

“我唔知啊。”嘟嘟故作轻松道,“我明天不去。”

“为什么不去!”发仔急了,不知不觉提高了分贝,把身边的安安吓了一跳。

“明天是我妈妈的祭日,我要去拜山。”说到妈妈两字,嘟嘟红了眼眶,声音也微微颤抖起来。

怪不得从来没有听她提起过妈妈。发仔沉默了。

“好的。”发仔轻轻叹了一口气,“对不起啊,我不知道。”

“唔紧要。”嘟嘟依然平静的回答。

发仔期待她再多说几句话,但是她没有。

他们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吗?发仔又是心痛又是自责,看着一边一脸担心的妻子,他又惭愧。他烦躁极了,但还是用温和的语气对嘟嘟道,“你早点睡吧,拜拜。”

“拜拜。”嘟嘟的声音中带了几分哽咽。她急忙挂了电话,惊觉自己不知何时已经泪流满面。

“发生什么事了?和谁打电话?”安安看他挂了电话,小心翼翼的问道。

“冇事。”他深呼吸一口气,平复了心情。他拿起水果递给了妻子,“吃水果啦。”

“我想,我应该为你分担些什么。”安安担忧道。

“真的没有事。”发仔拍了拍妻子的肩膀,也拿起一块水果,机械的咀嚼着。

第二天,嘟嘟去学校接回卿卿,姐妹俩一齐去祭拜了母亲。

另一边,发仔面无表情的坐在观众席上。听着主持人宣读获奖名单。

“最佳新人奖,《花城》郑裕玲。”发仔一激灵,欣喜的差点站起来。

我就知道这姑娘行的。发仔听到身边的人议论道。发仔骄傲的笑了,仿佛在夸自己似的。

但他又失落起来。她没有亲自领奖。

工作人员走了下来,询问谁可以替她领奖。

“我去吧。”不等工作人员问到他,他站起身来向台上走去。

“这,这合适吗?”工作人员惊讶的看着发仔的背影,“男主角替女主角领奖?”

“不合适又怎样,他都走远了。”梁太发话了,“就让他去吧。”

聚光灯打到发仔身上。他魁梧的轮廓在这灯光下显得更加迷人了。

他双手接过奖杯,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尖叫声,欢呼声一片。

嘟嘟,这些应该是属于你的。你没有来亲自体会。我来替你领奖,没有和你商量,你会不会恼我呢?

“我替郑裕玲多谢大会的支持,我哋会继续努力。”他脱口而出。

我们?他说我们?台下观众的脸上出现了兴奋的神情,主持人也勾了嘴角。

他不记得自己是怎样回到了座位上,也不知道身后的妻子怎样带着泪花看着他。

但他记得那天,他一直牢牢握着奖杯。好像可以从中抓住那段时光似的。

后面颁了什么奖,表演了哪些节目他都没有注意。典礼结束后,他拿着奖杯就要回家,却被一群记者围住。

“发哥啊,这次嘟嘟得奖,而你没有得奖,你会不会失落呢?”

“我的奖也不少咯,这次让一个给她。不过我真的很嫉妒她得最佳新人奖,因为我演电影那么久了,没办法得咯。”一番话说的记者哈哈大笑起来。

“唉,发哥,你打算怎么把奖杯给嘟嘟?”一个记者发问,其他人都安静下来了,期待发哥的回答。

一旦从中捕获什么蛛丝马迹,就可以成为明天的小报头条了。记者兴奋的举着话筒。

“等我什么时候买菜看见她的吧。”发仔耸了耸肩。

“要不你和安安姐去串门时候给就好咯。”记者笑道。

发仔看了看身边的余安安,笑道“我和安安马上要搬家了,我们才不去她家串门,太远了,她那么抠肯定不报销路费。”

安安抿着嘴笑了笑。

“搬家?还是和妈妈一起住吗?”记者成功捕获另一个信息,这个话题就这样被略过了。

“那你替我赡养妈妈?”发哥哈哈一笑,拉着妻子从人群中挤了出去。

“他说的对呀,什么时候把奖杯给嘟嘟呢?”安安若有所思。这时,她似乎看见了什么,笑着招手道,“嘟嘟,卿卿!”

原来是姐妹俩拜山回来了,正好迎面撞上。这下问题倒是解决了。

“恭喜你,得了最佳新人奖呢,呐。”安安从发仔手里拿过奖杯,递给了嘟嘟。

“哇,姐姐真棒。”卿卿抢过奖杯,上上下下打量起来。

“多谢你。这个奖是梁太替我领的吗?还是谁?”

“我。”发哥有些苦涩的看着嘟嘟,轻轻笑了笑。

嘟嘟一愣,但还是笑道,“多谢啦。”

卿卿发现气氛不对,连忙道“姐姐,我约了绾绾到家里玩,咱们还是快回去吧。”嘟嘟回过神来连忙点了点头。

“那你们就先走吧,有时间来玩呀。”安安笑着和她俩挥了挥手。

“人都走了,还看呢。”安安的眼睛里已经充满了泪水,她带着哭腔笑着推了一下正在愣神的发仔。

发仔看着她,俩人相对无言。

安安自嘲的笑了笑,“你不用说什么。我不是你的太太,我是你母亲的太太。”

“安安,我……”

安安摇了摇头,笑着抹了抹眼泪,轻快的说,“走吧,去买菜回家煮饭。”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