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沈豆豆

文笔不佳女学生。

(八)做你的婚礼司仪(下)

“姐,这是在外面呢,你别…”卿卿看到嘟嘟的眼里已经满是泪水,又是心疼又是担心的拍了拍她的手臂。接着笑着站起来对旁边的人说道,“不好意思失陪一下,我和姐姐去洗手间。”然后拉着嘟嘟快速离开了宴席。

到了洗手间,嘟嘟打开水龙头,掬了一捧水泼在自己脸上,又深呼吸一口气。拼命的想把嗓子里的呜咽给咽下去。

过了一会儿,她终于平静下来。对着镜子轻轻笑了笑,又将脸上的妆洗干净,对妹妹笑道“来给姐姐补妆。”

卿卿打开嘟嘟的手袋,找来找去,哭丧着脸对嘟嘟道“姐,你没有带粉底哎。”

“死咯。这可怎么办。”嘟嘟皱起了眉头。

就在姐妹俩大眼瞪小眼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时,余安安走了进来。她穿着火红的喜服,簪着精致的头花,满眼都是笑。

“嗨安安姐。”卿卿为了避免姐姐尴尬,首先热情的和她打了个招呼。

“你好呀,你是嘟嘟的妹妹吧?姐妹俩长得好像呢。”安安笑着走了过来,整理自己的头花。

“你们怎么不去吃饭了?还有好多菜呢。”

“我想给姐姐补妆来着,可是粉饼…”卿卿不好意思的笑道。

“呐,用我的吧。”安安笑着从包里拿出粉底来递给了卿卿。

“要不要我给你化?”安安很真诚的问嘟嘟。

“新娘今天不能亲自动手哦,我自己来就好了。”嘟嘟赶忙笑道。

“唔紧要,我……”她正要说,就发现助理站在门口对她招手。

“你走先啦,一会我把这个还给你。”嘟嘟笑道。

“那好吧,我先走啦。”

姐妹俩看着余安安聘聘袅袅的走了出去。

“她人真好。”嘟嘟怔怔的说道,“人又靓。”

“我听阿梅说,一个女人呢出嫁的那一天最美了,不过呢得是嫁给最中意的人。”卿卿一边若有所思的说,一边把姐姐拽回来,扶着姐姐的脸开始上粉底液。

“发仔应该是她最中意的人了。”嘟嘟轻轻叹了一口气。

画完了妆,她俩又回到座位上。卿卿时不时的瞄着远处,寻找新娘的身影。

“小妹妹在找发哥吗?看到偶像结婚是不是很失落呢?”是霑叔的声音,他叼着烟笑嘻嘻的看着卿卿。

“啋,我妹妹才不是花痴呢。”嘟嘟半开玩笑的瞪了他一眼。

“他结婚后我还是可以在荧幕上看见他,我失落咩?”卿卿笑眯眯的回敬。

“他结婚后还会和你家姐合作嘛?”霑叔狡黠的看了看嘟嘟的表情。

“我又不是导演我怎么知道。”卿卿看到姐姐又扁了扁嘴,知道她不高兴,卿卿有些急了。

“我就和你聊聊天,你急什么?结了婚就不能和你家姐演戏了?为什么?”

“收声啦黄老霑。”肥姐的洪亮的声音一出,霑叔闭了嘴,扭头去看肥姐。

“那么多菜堵不住你的嘴。”肥姐见他不说话了,笑骂道。

嘟嘟抬头感激的看了看肥姐,微微点了点头。

“我刚刚借了安安的粉底,卿卿这是帮我找她呢。”嘟嘟小声告诉肥姐。

肥姐站起来朝后面看了看,笑道,“哈,你们看,他俩被那一桌起哄喝交杯酒呢。”

嘟嘟顺着她的视线看去。就在不远处。

安安羞涩的端着酒杯,微微低着头,又悄悄把眼睛抬起来看着发哥,又赶紧垂下去,嘴角上扬,露出浅笑。

发哥也认真的看着她,绕过安安的手臂,把酒递到安安嘴边。

俩人一饮而尽。

“这两人真的好衬。”肥姐一副“我磕到了”的样子看着他们,卿卿帮着姐姐附和着。

过了一会,人群渐渐散了。有工作人员过来让嘟嘟去主持退场。嘟嘟放下筷子,拿起镜子照了照就走上台去。

嘟嘟依旧是得体而又平稳的主持着,脸上的笑却让卿卿看的眼泪直打转。

姐姐一向是一个有苦有泪都往心里吞的人,不肯让别人看到她一丝丝的脆弱。

恨台上卿卿,或台下我我,不是我跟你。

婚礼圆满结束了。嘟嘟感觉心里的一块大石落地了。她觉得好累。卿卿走过去扶姐姐,嘟嘟轻轻抱住了妹妹,“有点累,好彩没有出差错。”

“姐姐最棒了。”卿卿拍了拍姐姐的后背。这时她看到了不远处的发哥和安安,“我去还东西,姐姐你等我。”

卿卿换了一副活泼的神情向安安走去。“安安姐,谢谢你的粉底喔。”

“唔紧要。”安安笑的眉眼弯弯。

“卿卿想嫁人啦?用新娘的粉底沾沾喜气?”发哥打趣比他矮了一个头的卿卿。

“冇。”卿卿浅浅翻了个白眼,“是我家姐没有带,刚好遇见安安姐。”

卿卿注意到发哥听到“家姐”这两个字时,脸色突然变得不自然起来。

“你家姐呢?走啦?”发哥开始假装不经意的瞥着周围,寻找嘟嘟的身影。

“她有事先走了。”卿卿撂下这一句就想走,发哥赶忙道,“过几天金像奖见。”

“我可不一定得闲哦。”卿卿抿嘴一笑,转身离去了。

“嘟嘟的妹妹真有趣。”安安笑着挽住发哥的手臂,抬头对着他笑道。却发现发哥仍盯着卿卿的背影出神。

发哥看到卿卿去角落里拉着嘟嘟离开了。

骗我。发哥无奈的想着,为什么要躲着我呢。

“发仔。”安安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她意识到了一些什么,但她很快说服了自己,把那些想法甩了出去。“人都走远啦。”

“啊,咱们回家。”发哥低着头看着自己温柔的妻子。

她是好女孩,不能辜负了她吧。发哥拉着她的手走到母亲身边,三个人一起回到了母亲的家。

嘟嘟和卿卿也到了家。嘟嘟一边卸妆一边漫不经心的问妹妹,“他有没有和你说什么?”

“他说金像奖见。”

“啊呀,我都忘了这件事。几号来着?”

“15号吧,咦,15号是……”

“是妈妈的祭日,我们去拜山。”嘟嘟平静的说。

“不过,这是你第一次参加金像奖,万一你得奖了呢?”

“奖杯是我的总会是我的,别人拿不走。但是我们都是妈妈的女儿,必须去拜山。”嘟嘟捏了捏妹妹的脸,“你看你脸上都是肉。”

“怎么啦,我这个是健康。”卿卿满不在乎道,又接着说“好,我支持你。”

“卿卿啊。”嘟嘟感激的看着妹妹,这个小孩处处都在维护自己,支持自己,这就是她最珍贵的宝贝了,自己说什么都要保护好她,不能让妈妈失望。

“嗯?”卿卿又把腿举过头顶开始练功。

“没事,好好练,我去做饭。”嘟嘟又捏了捏她的脸,笑着系上了围裙。“想吃什么?”

“想吃川江鱼!”卿卿超级大声,“好久没吃过了,上次咱俩不是捣鼓失败了嘛,这次再试试。”

“哦哟,家里好像没有鱼了。现在还有时间,我去买,你继续练。”

“记得我们是哪里人?”嘟嘟笑道。

“记得,妈妈说过,我们是四川人。有机会要回去看看。”

“那是我们的根。”嘟嘟点点头,脱下围裙出了门。







评论(2)

热度(8)